纖纖減肥網

 纖纖減肥網 >> 減肥百科知識 >> 減肥危害 >> 驚!常吃方便面易致肥胖

驚!常吃方便面易致肥胖

很多人為了圖方便,經常吃方便面代替正餐。但你知道常吃方便面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?除了增加體重還會早衰。由於方便面是主食,常吃必然導致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攝入過多,從而導致肥胖,引起糖尿病、高血脂等與肥胖相關的疾病發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方便面的5個危害

盡管方便面給大家帶來了便利,但確實很多人擔心吃了不健康,主要表現在兩方面:一是高油。記者看某品牌一款紅燒牛肉味油炸方便面的食品標簽後發現,一包129克的方便面,105克的面餅中含有20克脂肪,24克的調料包中含有11.7克脂肪。就此我們請教了專家,上海華東醫院主任營養師陳霞飛指出,這裡寫的脂肪其實就是油脂,也就是說,連湯帶面地吃一袋方便面會吃進31.7克的油脂。而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推薦,每人每天烹調用油應該控制在25~30克,可以說,吃完一包方便面,一天的用油量就超標了。二是高鹽。方便面的面餅和料包中的含鹽量加起來是標准量(每人每天不超6克)的1.8倍,鈉的攝入量遠遠超標。僅這兩點,就足以給健康帶來威脅,這也是方便面受到質疑的主要原因。為此,綜合各項研究總結出方便面的5個危害。

1、導致高血壓、心髒病等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刊登的這項最新研究發現,每周吃兩袋或兩袋以上方便面的人,會給健康造成隱患,容易導致心血管、腎髒及代謝系統異常,尤其是高血壓、心髒病、中風、糖尿病等,而女性更容易中招。

2、引起肥胖。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范志紅指出,由於方便面是主食,常吃必然導致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攝入過多,從而導致肥胖,引起糖尿病、高血脂等與肥胖相關的疾病發生。

3、造成營養不良。據有關營養學家調查證實,長期吃方便面的人當中,60%的人營養不良,54%的人患有缺鐵性貧血,23%的人患有核黃素缺乏症,16%的人缺鋅,2%的人因缺乏維生素A而患各種眼病。

4、影響骨骼發育。一包方便面中含有20多種添加劑,其中磷酸鹽較常見。歐洲食品安全局評估稱,人體攝入磷酸鹽過多,會使體內的鈣無法充分利用,容易引起骨折、牙齒脫落和骨骼變形。

5、早衰。為了延長保存期,方便面需要油炸,炸後的油脂經過氧化會產生過氧化脂質,它不但使食物品質降低,還易加速人體衰老。因此,發現面餅變色或有哈喇味,就不要吃了。

因此,各位想減肥的朋友們千萬要少吃方便面,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,還是動動手煮一餐健康的美食吧。

好文推薦:

女性吃土豆能減肥嗎?​>>>

秋天吃羊肉會不會長胖?>>>

教你用檸檬片泡水減肥​ >>>

什麼時候喝牛奶能減肥?>>>

秋季最養生的減肥菜譜 >>>

 

熱門文章
天後王菲減肥瘦身中藥湯

天後王菲處處給人驚喜,處處神秘,那麼,王菲的減肥方法是怎樣的呢?這個,網小編可以幫你哦,下面分享天後王菲的

上班族春季如何減肥?

立春之後天氣逐漸轉暖,上班族也要注意加快春季減肥步伐。不過,上班族春季如何減肥最快最有效?  1.保持平常心  瘦下來後

早晨十五分鐘床上減肥操 OL快速減肥

OL一族總是太忙而沒時間進行運動減肥,那麼她們該怎樣保持窈窕的身材呢?做床上減肥操吧。下面,小編將為大家介

懶人睡覺減肥法 做個漂亮的睡美人

懶人睡眠中輕松減肥  如果你每天的睡眠時間不足7個半小時,那麼別再責怪那些瘦身食譜或者專家建言無效。你那喝白水也會變胖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