纖纖減肥網

 纖纖減肥網 >> 減肥百科知識 >> 減肥秘籍 >> 喝茶的好處和壞處

喝茶的好處和壞處

  經常喝茶的好處:

  1、喝茶可以減肥

  茶葉所含的兒茶素、膽甾烯酮、咖啡鹼、肌醇、葉酸、泛酸等多種成分,在綜合作用下,有預防和抑制肥胖的功效。

  2、喝茶可預防蛀牙

  飲茶或用茶漱口、刷牙,不但能除口臭,還可防治齲齒。從70年代即開始研究茶葉在預防齲齒方面的功效、飲茶、用茶湯漱口、刷牙,或者用含茶的牙膏均可,但以茶湯刷牙為最好。這是因為茶中含有氟,氟離子與牙齒的鈣質有很大的親和力,能變成一種較難溶於酸的“氖磷灰石”。

  3、茶能預防心血管疾病

  飲茶對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、膽固醇也有所減低。

  4、茶葉是腸道疾病的良藥

  茶中的多酚類物質,能使蛋白質凝固沉澱。茶多酚與單細胞的細菌結合,能凝固蛋自質,將細菌殺死。如把危害嚴重的霍亂菌、傷寒桿菌、大腸桿菌等,放在濃茶湯中浸泡幾分鐘,多數會失去活動能力,這對預防腸道傳染病有好處。

  經常喝茶的壞處

  1、影響正常消化

  一個人每天正常分泌胃液是1.5-2.5升,這些胃液能夠對一個人每天所攝取的食物進行合理消化。當大量飲用濃茶後就會稀釋胃液,降低胃液的濃度,使胃液不能正常消化食物,從而產生消化不良、腹脹、腹痛等症,有的甚至還會引起十二指腸潰瘍。

  2、茶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

  茶葉中含有鞣酸,紅茶約含5%,綠茶約含10%。當人體大量飲用濃茶後,鞣酸與鐵質的結合就會更加活躍,給人體對鐵的吸收帶來障礙和影響,使人體表現為缺鐵性貧血。

  3、喝濃茶易產生便秘症

  茶葉中的鞣酸不但能與鐵質結合,還能與食物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一種塊狀的,不易消化吸收的鞣酸蛋白,導致便秘症的產生。對於患有便秘症的老年人就會使便秘更加嚴重。

  4、濃茶致使血壓升高和心力衰竭

  濃茶中的咖啡因,能致使人體心跳加快,從而使血壓升高;同時,濃茶液大量進入血管,能加重心髒負擔,產生胸悶、心悸等不適症狀,加重心力衰竭程度。

熱門文章
臉胖如何瘦臉

概 述 很多的女性如果長胖的話,最先都是胖臉。一旦胖了臉,就會顯得全身都特別的胖。但是在這個以瘦為

20分鐘減肥瑜伽讓你輕松瘦

缺乏必要的運動,身體就會不可一世的肥胖!想要減肥保持窈窕身材,可以通過減肥瑜伽運動來實現!簡單的減肥瑜伽可

快速瘦身減肥法,讓你輕松迎接夏天的到來

做好排毒  身體內的廢棄物不能及時排除,也會造成浮腫、便秘、小腹凸出。想減輕身體的負擔,必須做好排毒。平時要多喝水,多吃

最有助減肥的10種食物

雞蛋:  有關雞蛋的討論已經有很多年,到底該吃還是不該吃?但是,研究發現,早上吃雞蛋對你很有好處,因為雞蛋富含蛋白質,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