纖纖減肥網

 纖纖減肥網 >> 減肥百科知識 >> 減肥常識 >> 久坐不起危害大 當心肥胖癌症齊上身

久坐不起危害大 當心肥胖癌症齊上身

  上班族上班經常一坐就是一整天。有數據顯示,成年人平均每天50%~70%的時間都在坐著。相比較那些坐著時間最少的人,坐著時間最長的人受到的健康威脅更大。久坐不僅會導致肥胖,還會讓人惹上各種病疾。

  一、久坐與肥胖

  1.久坐令腿變粗

  只要坐下,腿部肌肉的電子活性就立即關閉,熱量的燃燒下降到每分鐘1卡,由於上半身的壓力全部承受在屁股上,導致血液循環在屁股這一段長時間受阻不流暢引起的腫脹,嚴重的會有點麻木,腿使不上勁的感覺。所以久坐是很容易導致肥胖的。

  2.久坐會使腹部脂肪堆積

  飯後久坐會影響食物在腹中的消化進而導致脂肪在肚子上的堆積,形成贅肉。最好站立30分鐘之後再坐。

  3.久坐釀成扁平臀

  久坐會令臀部長時間受壓,不令骨盆擴張,臀部變大、變寬。長久以往,就會形成扁平臀。

  二、久坐危害

  1.腰酸背痛

  久坐一族,通常人會有全身肌肉酸痛的問題,由其是一些電腦工作者更是會有脖子僵硬,四肢酸痛的問題。而人的頸椎一旦出現問題的話,就會引起頭痛腦暈的問題,因為頸椎是人體中樞神經之所在,所以會進一步加重失眠的問題。

  2.脊柱變形

  保持長期的坐姿會使得我們的脊柱承受的壓力過大,使得頸椎和腰椎出現勞損甚至變形,附近的肌肉酸痛。長時間的久坐還可能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。

  3.痔瘡

  久坐會使得人體的直腸附近的靜脈長期處於一個充血的狀態之中,加之血液循環變慢,便秘的問題就會更加嚴重。而隨著淤血的嚴重增加就會引起痔瘡,肛裂,甚至一些其它有肛腸疾病。

  4.癌症

  腸癌與糖尿病、高血壓等有著近似的基因發病機制。反映到生活方式上,主要是常年吃肉過多、缺少膳食纖維攝入;久坐少動、不按時排便等。肥胖者更易中招。

  5.腸胃不適

  除了心血管、前列腺等疾病,久坐還會引起腸胃蠕動減慢,消化腺分泌消化液減少,出現食欲不振等症狀,加重人的腹脹、便秘、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統症狀。

  6.傷心髒

  久坐不動血液循環減緩,日久則會使心髒機能衰退,引起心肌萎縮。尤其是患有動脈硬化等症的中老年人,久坐血液循環遲緩最容易誘發心肌梗塞和腦血栓形成。如果你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是長時間坐著的,那麼就得注意身體中是否有內髒脂肪的大量堆積……內髒脂肪都是坐出來的。

  三、對抗久坐傷害

  1.按摩腹部

  坐在椅子上,左手放在右手上,吸氣、挺胸,用力往前挺出上半身,身體微微後仰;吐氣,縮胸,彎腰,雙手用力往腹部壓;每次20~30次,量力而行鍛煉。配合腹肌收縮按摩腹內腸胃,促進腸胃功能。亦可雙手交疊蓋住肚臍,上下左右旋轉按摩腹部100~200次。

  2.堅持做抬腿

  抬頭挺胸坐直,收緊小腹,然後慢慢抬起一條腿,使之與端坐著的身體盡可能地保持直角,堅持5-10秒。之後換另一條腿重復剛才動作。

  每天堅持做一會兒抬腿動作,可緩解久坐的肌肉松弛和酸軟症狀,還能促進下肢氣血運行,使血液循環得到改善,還可以預防血栓等疾病。

  3.貼牆站立

  背貼著牆,後腳跟離牆壁一拳遠,挺胸,收下巴,肩胛骨往後夾,腹肌用力往牆貼,最好使腰部與牆壁間沒有空隙。

  這樣可以伸展軀干,放松緊繃的肩膀,還可訓練核心肌群。另外,還可收縮小腹,彎曲膝蓋,屁股往下坐,緩慢沿牆壁上下摩擦,可鍛煉股四頭肌。

熱門文章
吃減肥藥閉經怎麼辦?

隨著人們物質生活的提高,肥胖的人數也在日益攀升,調查顯示,有超過7成的女性朋友對自己的身材不滿意,所以減肥、瘦身、美體成

不吃脂肪就能減肥嗎 減肥常見的7個誤區

  為了減肥,很多人選擇少吃、甚至不吃以達到減肥效果,結果體重不但不降

減肥不能吃什麼水果?

減肥不能吃什麼水果?都說水果和蔬菜有利於減肥,但是其實有些水果是不利於減肥期間食用的,下面就來看看有什麼水果是在減肥時盡

懶女人減肥首選胡蘿卜

.hzh {display: none; }   此外,它還可以治療便秘,預防感冒,鞏固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