纖纖減肥網

 纖纖減肥網 >> 減肥百科知識 >> 減肥常識 >> 十大常見肥胖的原因

十大常見肥胖的原因

  有些人成為了胖子,卻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到胖子行列的,於是找不到好方法減肥。明晰肥胖的原因是減肥的第一步。下面,小編列出最為常見的10個肥胖的原因,趕緊對號入座,找到自己肥胖的原因。

  1.遺傳原因

  一些人可能是生來就是胖子,這主要與遺傳有關。根據統計,父母單方面肥胖,子女發胖的機率是40%,是一般人的4倍; 如果父母都胖,則機率高達80%,是一般人的8倍。

  2.飲食不當

  飲食不當是造成肥胖的重要原因。這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,一方面是營養攝入不均。日常膳食中,攝入脂肪過多,蛋白質、維生素等營養攝入不足,容易令人發胖。另一方面則是食量過大。這個很容易理解,就算熱量再低的食物,吃多了,熱量累積起來也是會令人發胖的。

  3.水腫虛胖

  一些人的身體的排水功能較差,多余的水分在體內積聚就會造成水腫型肥胖。這類人的要想減肥,除了多加運動外,在飲食方面要多吃利尿消腫的食物,如冬瓜、芹菜等。

  4.代謝障礙

  新陳代謝的作用就是移走對身體有負擔的東西、新生對身體有益處的東西, 當這個機制運轉不正常,就會有問題產生,例如高血壓、高血脂,體重上升也是一種現象。 除了疾病,年紀漸長、愛吃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、不良生活習慣, 也會讓新陳代謝變緩慢,熱量代謝不良,當然會發胖。

  5.產後發胖

  在懷孕期間,和產後的幾個月裡,媽媽們的運動量自然是比平日要少,而且吃得也比平日多,變胖是很正常的事情。在生產後,媽媽們的腰腹部松弛,容易堆積脂肪,導致身材走樣。

  6.不良習慣

  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的小習慣、小細節往往是影響你身材的關鍵。比如一些人喜歡坐下來的時候跷二郎腿,這個動作堅持久了,會阻礙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環,導致下半身浮腫。

  7.缺乏運動

  運動少的人基礎代謝率會偏低,基礎代謝率偏低就會使得人體消耗熱量的能力有所不足,容易發胖。

  8.藥物作怪

  長期服用某些藥物,例如抗憂郁劑、精神科用藥、類固醇、胰島素、口服降血糖藥、避孕藥等, 都會引起肥胖,其中胰島素最為明顯,甚至維他命B群及E過度攝取,也會變成發胖原因。

  另外,有人會為了快點瘦下來去吃減肥藥,殊不知這些減肥藥副作用大,讓你快速瘦下來,也讓你迅速反彈,而且反彈程度超過了自己減肥前的體重。

  9.睡眠不足

  睡眠不足會阻礙人體代謝碳水化合物,致使血糖濃度升高,體內胰島素濃度升高,導致人體儲存更多的脂肪。同時會令體內瘦素濃度降低,激發人體攝取更多的碳水化合物,還會降低具有調節人體脂肪和肌肉的比例作用的生長激素濃度,進而讓你變胖。

  10.精神壓力

  壓力過大容易導致腎上腺皮質醇指數居高不下,胃蠕動及消化功能增強,增加人的食欲。而當人感到壓力時,會想到用一些方法來轉移注意力,於是,“吃”成為了大多人的宣洩選擇。這種情況下,想不胖真的很難。

熱門文章
咖啡減肥需注意 這樣喝才減肥

咖啡減肥需注意 這樣喝才減肥。 .hzh {display: none; }   咖啡減

簡單四招纖臂瘦背

抬抬手,蝴蝶袖goaway:  “剪”掉惱人的蝴蝶袖,讓胳膊如蓮藕般結實修長。  俯臥於墊子上,

八大瘦腿秘技 教你塑造魅力美腿

五種走姿容易變成大象腿  一踢著走:  有些人因為怕地上的髒水或髒東西弄髒鞋子或褲子,會有一種習慣就是踢著走。踢著走的時

減肥兵法十五條

1.包裝好的食品可能含有很高的熱量。一定要仔細閱讀成分說明。總之,應盡量少吃經過加工或預包裝的食品,而多吃你自己准備的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