纖纖減肥網

 纖纖減肥網 >> 減肥百科知識 >> 減肥常識 >> 判斷一個人是否真瘦的9個標准

判斷一個人是否真瘦的9個標准

  要看你身材是否真的瘦,不用上稱,看下面9個標准!

  標准一:大腿之間有條縫兒。

  標准二:腿合並膝蓋到小腿之間有間隙。

  標准三:有腰窩,鑒於有的人可能不太清楚腰窩,小編在這科普下,腰窩就是後腰間的兩個凹下去,長得有點像酒窩的小窩,在醫學上被稱作“麥凱斯菱”。

  標准四:平坦小腹上有馬甲線。

  標准五:鎖骨夠明顯,能放各種東西。

  標准六:背上有脊柱溝。

  標准七:有比基尼橋。在這,小編再科普下比基尼橋。比基尼橋是指身材纖瘦的女生穿上比基尼後,躺下時的腹部夠平坦的話,小泳褲與下腹間出現空隙與骨盆形成的“橋狀效果”。

  標准八:反手可以摸到肚臍。

  標准九:手肘彎曲,用手肘最突出的部位可以按下朋友圈裡的轉發鍵。

  9大標准可不可信?

  判斷人胖瘦的方法很多,肉眼看上去就是一種最直接的方式,除肉眼所見,體脂率是最為人們所推崇的一種判斷身材肥胖的方法。體脂率人體內脂肪重量在人體總體重中所占的比例。一般來說,男性體脂率約在10~20%之間則為正常,女性體脂率約在17~30%之間,為標准情況。但是,這個標准並不是固定的,會隨年齡變化。女性超過50歲,男性超過55歲,每5歲,體脂百分比標准值可上調2%-3%。

  如果一個女性朋友的其他部位很瘦,但是胸部豐滿,那麼體脂率有可能會偏高。在這種情況下,體脂率並不能完全反映她的身材情況。

  關於以上9個標准,如果一個人的身型符合了上面所有標准或大部分標准,那麼這個人肯定是瘦的。因為體型是判斷一個人胖瘦的比較直觀的方法。倘若人體內脂肪含量變少,人足夠瘦了,一般會在體型上有所顯示,如出現馬甲線,鎖骨變明顯等。

  如何修煉好身材

  飲食上,首先當然是控制熱量的攝入。一般來說,女性的一天所需基礎熱量為1200大卡,當攝入的熱量稍高於1200大卡時,就能減肥。因此,想要瘦出好身材的MM們可以參考這個熱量來調整自己一日三餐的膳食。其次,要注意營養均衡,當營養吸收不足,人的基礎代謝會受影響。基礎代謝率降低,並不利於減肥瘦身。

  運動方面,很多人都明白有氧運動具有很好的減脂效果。但是,小編並不建議單純憑靠有氧運動來瘦身。好身材應該是一種健美的身材,而非病恹恹的瘦,因此,在減脂的同時應該要注重肌肉訓練。在做有氧運動同時可以結合一些無氧運動,鍛煉肌肉,讓身體的曲線更完美。

  保持充足睡眠。當睡眠不足時,“瘦素”的分泌就會失調,人會容易感覺饑餓,食欲增大,進而令攝入熱量過多,導致肥胖。因此,要想有好身材,睡好覺也是很重要的。

熱門文章
苦瓜減肥食譜 吃苦享瘦

  苦瓜是一種很有效的減肥食品,大家眾說周知。如何吃苦瓜減肥最有效,最快速呢?今天就推薦的幾

夏天減肥什麼運動有效

熱了,熱了,身上的贅肉藏不住了!怎麼辦?減肥呀!怎麼減?運動呀!最健康有效的減肥方式,莫過於運動,而這個動

瘦背瑜伽動作 讓你越來越美 ~

【瘦背瑜伽動作一】  雙膝打開與肩同寬跪在地面上,雙手伸直支撐住,腰部放松。抬起頭部,腰部向下壓,臀部翹起,手臂和胸部緊

按摩腰臀部減肥法讓你擁有迷人身材

按摩腰臀部減肥法你聽說過嗎?顧名思義,就是通過對腰部和臀部的按摩,從而達到減肥的效果,接下來小編會為大家介紹一組手法,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