纖纖減肥網

 纖纖減肥網 >> 減肥百科知識 >> 減肥常識 >> 為什麼越減肥反而越胖?

為什麼越減肥反而越胖?

  妹子們都渴望好身材,尤其是在露肉的夏季,更希望自己能瘦下來,好好露一回。然而,有的妹子會發現,自己明明很努力減肥,卻怎樣都瘦不下來,反而越減越胖。如果是這樣,想必你是做錯了下面7件事了。

  1.不吃早餐

  聽信不吃早餐能夠讓身體直接消耗脂肪提供能量,為了減肥,不少人就直接將早餐從一日三餐中拿掉。殊不知,不吃早餐使得血糖降低,刺激你的食欲,會讓你在午餐時瘋狂進食,結果,變本加厲地攝入熱量。

  2.運動30分鐘減肥

  你是否依然相信每天運動30分鐘就能減肥?如果是,趕緊醒醒。運動30分鐘,脂肪才開始代謝,倘若這時候你就懈怠下來休息了,那你之前的努力就白費了。一般情況下,有氧運動持續時間超過40分鐘才能達到燃脂效果。

  3.偏好重口味

  愛重口味的人一般比喜歡吃清淡飯菜的人更容易肥胖。這主要是因為重口味飯菜附加了過多的熱量。比如,一碗煮面條熱量為163大卡,每100克的咖喱熱量達415大卡,100克的XO醬熱量達788大卡。你只要往面條裡放上幾勺咖喱或XO醬,醬料的熱量就快要超過面條本身的熱量了。

  4.拒絕主食

  主食經常會被人們認為是飲食肥胖的導因,為了減肥,人們甚至狠下心來把主食給戒了。然而,你誤會了,主食並非害你減肥失敗的禍首,而是減肥的幫手。不吃主食只會令你越減越胖。

  主食含有較多碳水化合物,長期不吃主食,身體無法通過消耗碳水化合物獲取充足能量,就會轉向消耗蛋白質。這樣一來,就會導致身體的蛋白質缺失。而蛋白質是合成肌肉的重要成分,缺少蛋白質,肌肉自然會減少。肌肉減少會影響身體代謝,進而導致人體消耗熱量的能力變弱。這樣,你想瘦就很難了。

  5.只做有氧運動

  無可否認,相比無氧運動,有氧運動的燃脂效果會更好。但是長期堅持單一的有氧運動,單純減脂不練肌,減肥容易反彈。無氧運動能增強肌肉彈性與力量,讓肌肉更有線條感,讓你的氣質更健美。

  6.愛吃零食

  如果你一邊運動,一邊零食不離手,那你胖也是活該了。別以為吃一點點零食並無大礙,往往是那麼一點零食就斷送了你整天的努力。吃了一份肯德基中薯,就會攝入348大卡熱量。而要消耗這部分熱量,你就得跑步43分鐘。相信想到這,你就會很後悔自己當初怎麼沒忍住的。

  7.運動完就吃

  運動以後的飲食是運動減肥的關鍵點。運動會消耗熱量,增強代謝,容易讓人產生饑餓感。這也正是我們在運動後吃得比平時都要多的緣故。運動後,如果你沒能管住自己的嘴,放肆吃喝,那你只會越運動越發胖了。有的人會問:“可是運動後就是餓,怎麼辦?”運動後如果感覺實在饑渴,可以吃一些低熱量的食物。比如,喝一杯鮮搾的蔬菜汁,吃點水果。

熱門文章
吃這六種水果讓你輕松瘦全身

  寒冬季哪些水果有利於減肥呢?就目前的調查發現,減肥現在已成為女性朋友們一輩子的事業,那麼,大家知道哪些

藥物減肥需謹慎 避免入誤區

相信大家對於這方面的報道是很關心的,最終的結果是幾乎沒有特別有效的減肥藥,即使是減肥成功,功勞歸咎於藥品,還是節食就不得

女性盲目減肥可能會有哪些後果

現在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為了快速減肥吃得很少,甚至絕食,當然,吃得多會導致體重增加,但吃得太少會對身體造成影

沒時間瘦身?睡前15分鐘簡易瘦身操

其實很多妹紙都在抱怨自己沒時間瘦身,白天繁忙的工作和晚上滿滿的聚餐安排,一天下來累的回到家洗個澡,倒頭就可以睡覺。其實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