纖纖減肥網

 纖纖減肥網 >> 減肥百科知識 >> 減肥常識 >> 肥胖可能誘發腎癌

肥胖可能誘發腎癌

  恩斯一家人住在美國得克薩斯州的懷利,夫妻二人育有4個孩子。2013年的一天,14歲的女兒克裡斯托爾·恩斯鼻子突然流血不止,家人第一時間將她送醫治療。醫生發現,克裡斯托爾患上了一種非常罕見的腎髒疾病,可能需要腎移植才能避免危及生命。

  接著,醫生對克裡斯托爾的父母進行了化驗,以確定誰的腎髒適合移植到女兒的體內。化驗結果讓一家人吃驚不已,醫生確診,她的母親克裡斯蒂和父親馬克均患上了腎癌,需要立即接受治療。

  3個月前,克裡斯托爾接受了腎移植手術,腎源來自她的姑姑。經過治療,一家三口的康復狀況都“非常好”。

  恩斯一家的主治醫生阿爾伯特·泉稱,克裡斯托爾偶然出現的鼻出血與腎髒疾病無關聯,卻觸發了一系列檢查,讓醫生有機會及早發現他們一家人的早期病灶。

  肥胖可能誘發腎癌

  中大醫院泌尿外科專家陳明介紹,近十年的數據統計顯示,腎癌的發病率約十萬分之四左右,早幾年高發於55—70歲,但近幾年來發病率逐年升高且呈年輕化趨勢,該院收治的最小患者只有8歲,最近幾個月也接診了好幾例30多歲的年輕患者。

  “腎癌的發病機理尚無明確定論,但是跟以下幾項有一定的相關性。一是遺傳,有家族史的人腎癌的發病率遠遠高於普通人;二是肥胖,如果體重在短時間出現明顯變化的話,就要引起重視。”腎癌的症狀非常隱秘,早期很難發現。近些年來,大多數腎癌患者是在健康查體時發現的無症狀腎癌。有症狀的腎癌患者,往往會出現腰痛和血尿等。

  預防腎癌要改變不良生活習慣

  預防腎癌要從改變不良生活習慣開始,包括在生活中應注意戒煙、不過量飲酒,不喝太多咖啡,避免熬夜;同時要減少高糖、高脂肪食物的攝入,控制體重,並進行適當鍛煉;避免放射線侵害,防治濫用激素,減少化學性致癌物質的接觸;不食用霉變腐爛腌制食品;不濫用止痛藥等藥物。

熱門文章
吃芋頭會胖嗎?芋頭減肥食譜

概 述 秋天到了,又到了芋頭的季節。中秋節除了香甜的月餅、濃濃的普洱茶,當然少不了最應節的芋頭!不

扎針灸減肥嗎 擺脫減肥誤區效果佳

目前,肥胖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五大疾病之一,足見肥胖的危害性。那麼,扎針灸減肥嗎?  關於&ldquo

哪3種人該用排毒瘦身法 輕松減肥不反彈

要想瘦身就要減肥,可是減肥很辛苦,堅持下來不容易!很多美眉利用節食來減肥,可是恢復正常飲食卻又反彈了,想要

健康減肥 警惕假冒偽劣減肥產品

但是真實情況真的是這樣的嗎,下面小編就為大家詳細列舉出現過安全問題的減肥產品吧!  少女服減肥藥後精神異常欲自殺  受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