纖纖減肥網

 纖纖減肥網 >> 減肥百科知識 >> 肥胖症 >> 減肥藥有哪些?

減肥藥有哪些?

概 述

肥胖患者的治療主要還是以飲食和運動為主,藥物治療不占主要地位,因為服藥治療肥胖症會引起病人幻想,把希望寄托在藥物上,不肯認真改變飲食習慣。由於某種特殊的需要,當飲食控制和體育鍛煉兩種措施減肥無效時,體重仍然增加的時候,可以考慮使用藥物,常用的減肥藥有哪些呢?

減肥藥有哪些?

步驟/方法:

1食欲抑制劑:包括甲苯丙胺、苄甲苯丙胺、苯甲嗎啉、苯雙嗎啉、氯苯丁胺、鄰氯苯丙胺和二乙胺苯酮等。

2雙胍類口服降糖藥:苯乙雙胍口服。開始每次50毫克,每天2次,以後每周增加50毫克,直至出現胃腸道刺激症狀或達300毫克/天為止。 二甲雙胍開始每次500毫克,每天2次,以後每周增加500毫克,直至出現胃腸道症狀或達到3000毫克/天為止。

3激素類:干甲狀腺片 T4、T3口服,副作用較大,盡可能不用,可能出現心悸、緊張、多汗等副作用。

4影響消化吸收的藥物:食用纖維:每日用量6~30克。有輕度腹脹、排氣排便增加。是一種副作用較小的藥物。

5動員局部脂肪分解的藥物:脂肪堆積處注射去甲腎上腺素、育享賓鹼等可使局部脂肪動員,達到有效的減肥目的。

注意事項:

由於減肥藥都有一定的毒副作用,一定要在醫生處方指導下服用。

熱門文章
三天豆腐牛奶減肥餐

為了減肥,愛美的女性朋友經常會選擇各種減肥藥、減肥茶來達到速效瘦身的目的,減肥藥和減肥茶雖然都有速效瘦身的效果,但是它們

低卡節食減肥法 讓你暴瘦

  很多減肥的mm心裡都只想著一件事,就是怎樣才能快速的減去贅肉。運動減肥方法雖然安全,但需

6種水果是夏日減肥好幫手

  減肥的人們都喜歡吃蔬菜水果,而遠離主食,這樣的做法其實不科學,從營養的角度分析主食還是要吃點的,另外吃

春天吃什麼食物減肥又營養

春天到了,女生們都開始了自己的減肥計劃,但是,一定要提醒大家,減肥不可以太盲目,隨便選擇一種減肥方法開始減肥,不僅看不到